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8-07-19浏览次数:94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切实行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贡献出一份力量。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参加2018年江西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动科院水质污染保护联盟项目成功入围2018年大学生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

水质污染保护联盟项目7月中旬启动,对南昌周边各大渔业养殖场进行科学调研,分别对进贤、修水、抚州、赣江扬子洲等地的渔业养殖场进行水质调查,水质污染的处理以及水资源保护的呼吁与倡导。团队对各大渔业养殖场的水质进行检测,并针对生态环境影响问题与养殖户探讨交流,传播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的概念。整合所了解到的水污染情况及问题,向指导老师和当地经验丰富的养殖户请教。将自身专业知识与实际经验相结合,得出实际可行的水污染管理办法。大力推广的同时呼吁广大人民群众保护、珍惜水资源。

为了更好掌握课堂所学知识,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动科院还鼓励推荐同学们参加温氏、傲农集团等企业组织的暑期夏令营活动,力求让学生在实践中努力提升自己,并增强自身在社会中的适应能力。

  

供稿:动科院 管国泉  编辑:王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