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与艺术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8-07-23浏览次数:1168

为进一步深入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74日至30日,园林与艺术学院发挥林学专业优势,结合学院各专业特色,由博导、首席教授刘苑秋和陈伏生分别带领学院本硕博实践营队赴宜春市飞剑潭水库与赣粤边界的九连山自然保护局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全国首届林业创新创业大赛暑期实践团队赴宜春市飞剑潭水库,深入库区实地考察和调研。团队顶烈日冒酷暑,开展了水产资源、林业资源、村落风貌、红色资源、溶洞地质五个方面的调研活动,整个调研工作井然有序,成效显著,得到了地方群众干部一致好评。

九连山特色经济服务营队每天6点起床带着干粮上山,下午6点下山回到驻地做饭,开展对九连山片区特色林木资源收集、珍贵阔叶树种调查、森林服务功能监测、保护地管理评估等工作,为九连山生态体系建设提供数据支撑和决策依据。

实践期间,学院党委书记周水平、副书记王建胜和九连山自然保护局局长金志芳等领导亲切看望慰问实践队队员,勉励队员要大力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向农民学习,用实践检验专业知识,为新时代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广大党团青年大学生们收获颇丰,大家纷纷表示,不仅要学好专业,学以致用,以实际行动助力美丽富裕江西建设,更要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在服务三农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做“一懂二爱”农大学子。



供稿:林学院   陈小志   编辑: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