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学子在首届全国高校大数据应用创新大赛(华中赛区)中斩获一等奖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8-07-24浏览次数:1440

日前,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工程院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科技知识中心联合主办的首届全国高校大数据应用创新大赛华中赛区决赛结果揭晓。我校软件学院钱文彬老师指导,吴兵龙等同学组成的KDD团队荣获华中赛区大数据技术技能赛一等奖(评分系统中排名第一),段德林等同学的KDD1分队、陈检根等同学的云组合团队均荣获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创意赛二等奖。获得一等奖的团队将代表学校参加9月份在复旦大学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全国高校大数据应用创新大赛于20183月启动,本次比赛分大数据技术技能赛、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创意赛、企业命题赛三个赛项,共有来自全国各高校近600支团队报名参赛,最终有206个团队晋级分赛区决赛。大赛旨在促进学生大数据技术技能、创新思维、实践能力和协作能力的培养,并围绕竞赛建立起专业研讨、师资研修和产学研融合创新体系,逐步推动大数据相关专业的建设,为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据悉,为了适应社会发展,结合软件学院办学定位,软件学院在2018级软件工程专业中设置了大数据开发与应用方向。

 

 

供稿:软件学院  冯爽爽  编辑: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