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浩华教授受党中央国务院邀请参加北戴河暑期休假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18-08-10浏览次数:2620

82日至8日,江西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贺浩华教授受党中央、国务院邀请,作为江西省唯一代表,参加了2018年北戴河暑期休假。这是自黄路生院士之后,我校第二位受邀参加北戴河暑期休假的专家。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同志受习近平总书记委托,84日在北戴河看望慰问暑期休假专家,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一同看望慰问和座谈。

邀请各领域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到北戴河休假,是中央重要的人才休假制度性安排,体现中央对专家的关心与关爱,是极高的政治礼遇。每一次北戴河休假,都是中央和人才之间的一次“高规格的面谈”,中央领导人将直接听取这些人才精英的声音。贺浩华教授的受邀,是对其在水稻育种领域所作贡献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我校人才和科研工作的极大鼓舞。

贺浩华教授是首批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农业部农业科研杰出人才,荣获“全国十佳优秀科技工作者提名奖”、“第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第二届中国优秀青年科技创业奖”、“全国农业科技推广标兵”、 “江西省优秀科技工作者”、“江西省模范教师”,江西省突出贡献人才,江西省“赣鄱英才555工程”领军人才等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在国内首先提出了“温度在光敏核不育水稻育性转换中的作用”等多个学术观点,选育出江西省首个超级稻,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供稿:组织部 皮芳辉  编辑:王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