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江西农业大学分会 举办“森林康养”主题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11

为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共促发展,江西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江西农业大学分会于12月24日在南昌市新建区中盛山庄省级森林康养基地开展“森林康养”主题学术沙龙活动。省女科协会长江西省人民医院霍亚南副会长兼江西财经大学分会会长刘金凤副会长江西日报社鄢玫莅临指导,华东交大分会会长刘燕德以及常务理事黄红英、南昌大学二附院雷水红以及省女科协副会长、江西农业大学分会刘苑秋、省女科协及江西农业大学常务理事张露、江西农业大学分会副会长刘纯青、秘书长龚霞及会议代表共计20人参加活动。

活动分两个环节进行,第一个学术交流环节由江西农业大学分会副会长刘苑秋教授做了“走进森林,乐享健康”的学术报告报告分享了森林康养概念与森林康养资源、森林康养功效、国外森林康养发展历程与康养模式、我国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状况,并特别分享了在2023年中国园林康养与园艺疗法大会亲身体验的十大疗愈活动,最后对未来森林康养领域的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随后进行中盛山庄省级森林康养基地实地调研体验,进一步了解森林康养资源、森林康养模式、康养基地运营,分享交流森林康养体验,期待“健康中国”国家战略下未来森林康养产业能得到更好的发展

通过本次学术沙龙活动,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活动选题很有现实意义,贴近生活又具有前瞻性;跨分会、跨学科的交流互动,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交流研讨,优势互补,扩宽学术视野理论与实践结合,室内户外联动,学以致用,快乐健身,充分体现我省女科技工作协会的创新工作风貌。



供稿:王建明  审核:刘纯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