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图书馆举行图书捐赠暨”大梅书屋“揭牌仪式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6

12月27日上午,原南昌市民俗博物馆馆长梅联华图书捐赠暨“大梅书屋”揭牌仪式在图书馆举行。梅联华与图书馆馆长郑瑜共同为“大梅书屋牌,副馆长吴青林、刘瑞华及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仪式。

“大梅书屋”全部为梅联华先生捐赠的个人藏书,包括《中国民俗知识》《赣文化研究》等书籍1235册,丰富了学校图书馆馆藏资源。郑瑜代表图书馆向梅联华先生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图书馆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并为梅联华颁发了捐赠证书。梅联华对图书馆为其捐赠藏书设立“大梅书屋”表示感谢和赞扬,后续将捐赠更多的图书进一步充实“大梅书屋”。

据了解,梅联华原为南昌市民俗博物馆馆长、南昌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是中国文物学会民族民俗文物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民俗学会理事,南昌市民间文艺家协会荣誉副主席,江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委员,江西省文物鉴定组成员,享受南昌市人民政府特殊津帖。入选全国优秀社科普及专家、江西省文化艺术学科带头人、江西省文化名家,发表论文80余篇,多篇论文在国家、省级评选中获奖。主编《绳金塔下话南昌》文化系列丛书,编著出版《追风问俗》《中国民俗知识丛书·江西民俗》《赣傩》等。


供稿:图书馆 黄鹏           审核:郑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