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召开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与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8-08-15浏览次数:1596

 

813日,学校组织召开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与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副校长黄英金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分管科技工作负责人和省部级及以上科研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游金明主持。

会议就全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与专项整治工作做了部署安排。科技处副处长彭剑峰传达了《江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8年度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科技处处长游金明从落实主体责任、做好自查自纠、做好迎检工作三方面对安全检查与专项整治工作做了具体布置。

会上,黄英金就做好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科研实验室安全事关师生福祉和学校发展大局,务必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将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细。二是建立完整的科研实验室安全监管责任体系,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以及“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落实责任主体,构架校、院、科研平台安全防范责任体系,把科研实验室安全作为学校事业发展的基础性、常态性工作。三是进一步健全科研实验室安全长效工作机制,提升安全工作的规范性和有效性,强化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确保科研实验室安全运行。黄英金特别强调,教育厅9月初将对科研实验室安全进行专项检查,是对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的一次检阅。各单位、各科研平台要深刻认识到迎接检查不是目的,督促整改才是根本,要以“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态度坚决查摆隐患并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问题,为建设“华东地区有重要影响,综合实力居省内前列,特色学科创国内一流”的有特色高水平农业大学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供稿:科技处 赖运生 编辑:王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