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党委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8-09-04浏览次数:4090

93日,江西农业大学召开党委会议,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就全校学习《条例》作出部署。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校纪委书记乔金霞作了专题解读,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集体学习。

乔金霞在解读中指出,《条例》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具有鲜明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这次修订《条例》,着力强化对关键领域、薄弱环节的纪律约束,促使广大党员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证。她以“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等概述详细解读了《条例》的增写内容。

黄路生对学校组织开展《条例》学习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级党委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要切实加强纪律教育,把学习《条例》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和党校教育课程,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巩固发展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常态化效果,下大气力建制度、立规矩、抓落实、重执行,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纪委要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执纪和执法贯通起来,坚持纪严于法、纪法协同,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努力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

报道:宣传部 纪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