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处分条例】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8-09-05浏览次数:1043

93日下午,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校纪委书记乔金霞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讲党课。

乔金霞同志以“解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主题,主要围绕重大意义、修订历程、核心要义和亮点解读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阐述,并对纪委进一步抓好新修订《条例》的贯彻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

乔金霞指出,纪检干部作为党章党规党纪的执行者、维护者,要在新《条例》的学习贯彻中快速形成“头雁效应”。一要在深化认识、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学懂弄通《条例》每一项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在教育引导、学习宣传上下功夫。要深刻领会《条例》修订颁布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精神实质,配合相关部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让《条例》在广大师生党员中入脑入心。三要在增强本领、狠抓落实上下功夫。贯彻执行好《条例》,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特别是提升纪律审查能力,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每一个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四要在率先垂范、带头执行上下功夫。学校纪委和纪检监察审计干部要做《条例》的模范遵守者、坚定维护者和有力践行者,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条例》的表率。

乔金霞强调,全体纪监审干部要深入学习并准确运用《条例》,坚持把纪律停在前面,把监督挺在前面,坚持纪严于法、纪法协同,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使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学习工作生活。

支部会还集体学习了《中共江西省委关于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余毒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意见》《关于开好“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余毒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及《补充通知》等文件精神,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为了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并对召开“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余毒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研究部署。

 


供稿:纪监审党支部   编辑: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