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开展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与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8-09-05浏览次数:6092

为保障正常的科研活动秩序,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828日至31日,由科研处、资实处、保卫处等部门组成的10人专家检查组,分赴有关学院科研实验室,围绕安全责任体系、规章制度、安全教育、安全巡查、场地环境、安全设施等内容进行专项检查。尤其针对仪器设备操作规程完善、气体钢瓶固定、水电使用、易燃易爆和有毒有害危化品存放与处理等重点环节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专家组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做了详细记录,并将检查结果现场反馈学院及科研实验室,要求学院及科研实验室及时整改,堵塞安全漏洞;对短期无法整改到位的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时间表、路线图。通过本次专项检查,各学院及科研实验室进一步强化了责任意识和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有力促进了我校科研实验室安全隐患防范的规范化、科学化管理。







供稿:科技处  编辑: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