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工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应急救护培训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720

救死扶伤,人间大爱。为了提高学生的紧急救护能力,普及应急救护安全常识,916日,我校生工学院邀请南昌市红十字会对3072018级新生进行了专业的应急救护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一整天,培训内容包括创伤救护四大技术(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心肺复苏术、特殊伤害及意外常见伤害判断与救助原则等。

本次培训更加注重实践操作的教学,307位新生分成18组,由18位培训老师进行分组实践教学。实践教学主要包括触摸颈动脉、清除呼吸道异物、打开气道、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快速包扎、环形包扎、螺旋反折包扎、回返包扎等,旨在真正做到“知行合一”。

本次培训是正规化的紧急救护员培训,所有培训环节均有严格的考核标准,通过理论考试、实践操作计分等计算培训成绩,根据成绩是否达标发放紧急救护员证。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学生面对突发事故的紧急救护能力,也提升了学生对生命的敬畏感及救死扶伤的社会责任感,也加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为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



供稿:彭玉萌   编辑:袁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