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大人文学院:相约九月 喜迎新生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8-09-18浏览次数:1108

九月桂花满园香,又是一年迎新时。914-15日,江西农业大学开展了2018级新生迎新工作。人文学院创新迎新工作方式方法,努力做到迎新工作有保障、迎新宣传有创新、迎新活动有特色,圆满完成迎新工作,得到了新生及家长的好评与点赞。

迎新工作有保障。一是全天候值班制度,全院领导、学工办老师、学生干部在迎新期间均制定轮流值班表,做到每个迎新点、每个环节都确保人人有跟踪;二是“一对一”迎新,上学期即招募学生志愿者进行迎新培训,对新生报到进行全程陪同,掌握新生实时动态;三是建好4个群,即班主任群、学生辅导员群、家长群、班级群,每个群均有专人负责,时时发布有关迎新最新事项,反馈学生、家长诉求,做到时时有跟踪、事事有落实。

迎新宣传有创新。一是发行迎新攻略手册,帮助新生尽快熟悉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新生报到的注意事项;二是推出迎新微信小程序,新生和到校前即可通过小程序了解详尽的报道程序,家长也可以通过小程序了解新生到校后的最新动态。三是发挥专业优势,打破常规,拍摄迎新视频,通过迎新点、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循环播放,充分展示人文力量,有效传播了人文正能量。

迎新活动有特色。一是开展思想教育活动。通过院领导上开学第一课、组织新生晚上7点观看《新闻联播》,培养新生“四个意识”,提高同学们的思想素质;二是开展感恩教育活动,通过组织新生举行红色家书诵读比赛,通过红色故事让学生体会美好大学生活来之不易,培养同学们的感恩之心;三是开展开展安全教育活动,通过组织主题班会、安全知识讲座,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

供稿:人文院 鹿光耀  姚子豪   编辑:袁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