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院举办2018级新生安全知识专题讲座活动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8-09-20浏览次数:559

为了提高新生自我保护的意识,提升新生预防安全隐患的能力。916日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501会议室,校保卫处陈裕鹏副处长应邀为动科院2018级新生作了安全知识专题讲座。2018级全体新生、学生辅导员、教官队成员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陈裕鹏就国家安全问题、公共安全问题以及个人安全问题进行了简单介绍,着重强调了个人安全问题。随后,陈裕鹏以我校最近发生的盗窃案、诈骗案、校园贷等案例为例,详细地为新生讲解了发生在身边的各种安全隐患及防范措施,提醒新生要做好自身财产安全防范。其中,在提到消防安全隐患时,陈副处长现场为新生示范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火灾发生后如何逃生等,希望新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火灾的发生。最后,陈裕鹏呼吁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养成安全防范良好习惯,积极参加有关安全方面的活动,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安全知识专题讲座的开展,就像一场及时雨,让刚刚步入大学的新生认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新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救护能力,为新生开启平安快乐大学生活提供了保证。




供稿:动科院 廖欢    编辑:袁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