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3606

     921下午,根据省委部署,江西农业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黄路生主持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副厅长杨慧文、省纪委八室负责人付方贵、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副处长吴成涛,代表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来我校指导会议。

    会前,学校党委领导班子精心制订方案,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相互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找自身问题,联系个人实际精心准备发言提纲。会上,黄路生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黄路生在讲话中指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工作的关键环节。苏荣案对江西政治生态造成严重污染,肃清苏荣案毒害工作具有长期性、艰巨性。近年来省委采取了一些有力措施肃清苏荣案毒害,修复和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取得了重要成效,但净化政治生态同修复自然生态一样,绝非一朝一夕之功。今年以来,省委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省委专门出台了意见,对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进行了系统部署,推动肃清工作向深层挖根推进,向内省自觉转化,向治本抓常拓展,将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持续引向深入。

    黄路生强调,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结合吸取莫建成、李贻煌等案件教训,深刻认识并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推动建设学校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充分运用好会议成果,认真抓好整改工作,一步一个脚印,把学校的事情办好。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落实省委“创新引领、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工作方针、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区域一流农业大学、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做出应有贡献。

    在认真听取学校党委班子及成员对照检查后,杨慧文作了点评讲话。他对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比较充分,自我批评比较深刻,相互批评比较诚恳,整改措施比较务实,会议开得严肃认真,是一次质量较高、效果较好的政治体检和党性分析。杨慧文要求,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决维护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的集中统一领导。要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到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化作风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的环境。


报道: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