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开展2018年新增研究生导师岗前培训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8-09-23浏览次数:4763

为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升导师教书育人的能力,不断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922日上午,学校在校办一楼报告厅举办新增研究生导师岗前培训会。副校长曾志将、刘木华出席,2017年、2018年新增导师、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领导、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等百余人参加培训。

曾志将在讲话中指出,导师要认真学习国家及学校出台的研究生教育制度文件,做到懂规矩守规矩;要有岗位责任意识,将立德树人作为首要职责,在加强自身思想道德建设同时要不断提高业务素质,不断提高育人水平。

此次培训会邀请到国务院学位办欧百钢处长、中国农业大学于嘉林教授和李健强教授,他们结合当前研究生教育发展新形势、自身教育管理及培养工作实践,分别作了题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改革形势》、《学科建设中的研究生教育质量与导师责任》、《研究生培养的认识与建议》的专题报告,重点阐述当前教育发展改革新形势、导师岗位职责及在学科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为新增导师的自身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奠定了良好的理论基础和实践指南。

 

 

供稿:研究生院  周红燕   编辑: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