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李景虹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8-09-27浏览次数:2488

926日下午,清华大学教授、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博士生导师李景虹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为全校师生带来题为《石墨烯电分析化学与生物传感》的报告。讲座由科技处处长游金明主持。

报告中,李景虹教授从石墨烯制备方面的突破、石墨烯量子电容性质以及关于石墨烯在电化学应用领域的探索等三个角度阐述了自己的研究工作,李教授及其团队多种检测方法已成为该领域的标准研究方案,许多研究论文都获得了很高引用率。报告会交流环节中,李景虹教授对我校师生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鼓励师生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积极发现、不断积累、勇于挑战,师生们听后受益匪浅。

此次报告会为师生的科研工作提供了参考和借鉴,提升了我校师生对学科前沿领域的认识和了解,对当前我校化学的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供稿:理学院 张琳 文阳平  编辑:王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