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校园是我家,环境整治靠大家---江西农业大学召开校园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净化”行动动员大会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8-10-12浏览次数:2730

1011日,我校召开校园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净化”行动动员大会,校长赵小敏,副校长许斌华、邱晓辉、林小凡出席会议,各部门、各学院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邱晓辉主持。

会上,副校长许斌华传达了《江西省校园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净化”行动实施方案》和《关于在全省学校开展校园环境综合整治“小手拉大手”“大手牵小手”活动通知》文件主要精神。校园环境综合整治办公室主任万江文总结汇报了前一阶段学校校园环境综合整治的情况。副校长林小凡从指导思想、主要目标、总体要求及任务、实施步骤、实施要求等几个方面解读了《江西农业大学校园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净化”行动实施方案》,并对具体工作进行部署。

校长赵小敏肯定了学校开展环境整治取得的明显成效,结合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对进一步加强校园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宣传,形成环境育人的良好氛围。各单位要组织师生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把工作落实到实处,深入人心。要在校园里进行广泛的、多种形式的宣传。二要主动作为,形成人人参与的局面。校园环境关系到学校的每一个人,全校师生和职工家属都要积极参与,层层落实,责任到人。要加强对学生的劳动实践教育。三要强化管理,形成长效机制。各部门、各学院要积极承担管理责任,要进行严格有效的监督检查,对校园环境开展常态化管理。四要注重细节,形成无死角、无遗漏的良好局面。要对校园环境开展要细致严格的检查和整治。全校师生和职工家属要共同营造“美丽校园是我家,环境整治靠大家”的良好氛围。

副校长邱晓辉作总结发言,他表示,要站在立德树人的高度和环境育人的角度做好校园环境整治工作,结合实际扎实有效开展工作。要加强教育,养成良好习惯,提高思想认识,营造浓厚氛围,增强环保意识。要广泛动员,宣传动员全体师生和职工家属都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为文明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报道:王诗慧  审核: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