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开展家风教育活动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1199

1018日,按照支部年度学习计划安排,为扎实推进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引导支部党员干部汲取传统文化精神,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九江德安“义门陈”,开展家风教育活动,重温那些充满温情和智慧的传统家规,延续和弘扬中华民族的“家国”文化。

德安“义门陈”作为传承文明、弘扬美德、引领风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载体,被中纪委首批推荐为全国家风家教教育基地。“义门陈”村位于德安县车桥镇境内,是一座驰名中外、誉满古今的古村,创造了十五代同堂、历时三百三十二年聚族而居、同炊共饮、击鼓传餐、百犬同槽、孝义传世、耕读传家、家无私财、族产共有、人无贵贱、共同劳作、平均分配、和谐相处的人间奇迹,成为中国历史上人口最多、文化最盛、和谐团结最紧密的大家庭。整部义门陈家族规闪耀着民主和智慧的光芒,许多内容至今仍然有时代价值和借鉴意义。

活动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在今后工作中,要从传统家规中取其精华、汲取营养,重品行、强作风,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更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助力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文明新风。

  

供稿:皮芳辉   编辑:袁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