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杜纪山巡视员来校调研林业科研基地情况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8-10-24浏览次数:1576

1022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发展中心杜纪山巡视员来校调研林业长期科研基地情况,并赴泰和县实地察看了红壤退化区森林植被恢复与质量提升科研基地。杜纪山一行详细了解了基地建设背景、建设内容及进展情况,就国家林业长期科研基地建设与有关专家进行深入交流。副校长林小凡专程赴基地指导,省林业厅科技处、林业科技推广总站、吉安市林业局、泰和县和林学院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泰和红壤退化区森林植被恢复与质量提升科研基地建于1991年,主要解决红壤区困难地带植被恢复的技术难题。我校森林植被恢复研究团队选择12个针阔叶树种,采用不同整地方式、造林方式、树种混交方式造林密度营造2000亩试验林,建立了固定观测样地30个,坡面径流场4个。依托基地的条件,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林业公益性行业专项2项、国家重点研发专题1项,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1项以及省自然基金、省林业科技攻关项目、省重点人才培养项目等各类项目20余项,科研成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江西省科学技术进步奖2项,梁希林业科技奖2项,江西省农科教人员突出贡献奖3项;发表论文60多篇,培养博士生6人,硕士生20余人,数百位本科生参与在基地实施的各类科研项目。


供稿:林学院   编辑: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