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彭贵青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18-10-31浏览次数:2900

1020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彭贵青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为生工院和动科院的师生做了题为《冠状病毒的入侵和复制机制》的报告,讲座由生工院院长吴晓玉主持。

报告中,彭贵青教授从冠状病毒对动物及人类健康的重要影响,冠状病毒的受体结构与病毒进入,冠状病毒nsp1等非结构蛋白的结构、与宿主互作及其分子机制,非结构蛋白在免疫复制中的功能等方面分享了他实验室的近年研究成果。彭贵青教授的报告生动有趣,深入浅出,现场气氛轻松活跃,聆听报告的师生纷纷提问,互动交流踊跃。彭贵青教授也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和体会勉励大家热爱专业,善于思考,勇于提出和善于解决科学问题。

此次报告会对参与报告师生的科研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启发和借鉴,提升了我校师生对生命科学研究重要性的认识,也激发了大家献身科研的热情。

 


 

供稿:生工院    编辑: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