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举办拾禄文化论坛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1547

1112日,我校拾禄文化论坛——园艺学科杰出校友暨学科发展专题交流会在学校举行。7位园艺系的优秀校友应邀来校开展专题学术研讨并作学术报告。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校长赵小敏教授接见了与会校友专家。

此次学术交流会邀请了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副院长匡汉晖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浙江大学园艺系周艳虹教授,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王晓武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肖晗研究员,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园艺系余小林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副院长汪国平教授,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所长谢大森研究员等知名校友专家。

报告会上,专家们先后围绕“莴苣复杂性状的遗传分析”、“番茄品质性状形成的分子基础和转录调控”、“The ancestor karyotypes and a multi-vertex model of brassiceae species”、“光环境调控在设施园艺中的应用”、“植物双组份信号系统调控雌蕊发育的研究”、“番茄抗青枯病的分子机理研究及抗青育种”及“蔬菜科研如何适应新形势发展的新要求”等主题作了精彩报告。报告会分别由副校长黄英金和科技处处长游金明主持农学院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代表聆听了学术报告。

7位校友专家还与农学院园艺学科青年教师召开座谈会,围绕进一步加强园艺学科建设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园艺学是我校传统优势专业,为首批江西省品牌专业和江西省特色专业。该学科培养了一大批优秀本科毕业生,涌现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等知名专家教授,极大地促进了我国园艺学科发展、园艺产业繁荣。

  

  

  

供稿:科技处、农学院  编辑:王诗慧  审核: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