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SCL-90培训会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8-11-22浏览次数:624

为帮助2018级各班主任更好地关爱和保护新生心理健康,1114日,经管院党委副书记刘庆言主持召开以SCL-90为主题的培训会。学院18级新生班主任、心理保健部全体成员及各班心理保健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学院18级新生SCL-90的测试情况,解释了何为SCL-90,指出各项统计指标的作用。刘庆言具体谈到“人际关系敏感”,提出“酌情设奖,提高自信”以提高自卑学生的自信心。对大学生的“抑郁”状态,他根据自身经验总结出以偏概全、绝对化思维和极度悲观三个评判抑郁与否的标准,并强调做好学生心理保健工作要以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为出发点,以给予学生关怀和鼓励为切入点,以帮助学生健康成长为落脚点。

交流会后,与会教师和学生纷纷表示,此次交流会不仅有利于提学院师生任对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深入学习到许多心理健康知识,更有利于增强学院学生的心理素质,为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强基固本。

  

供稿:经管院 阮若卉  编辑:王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