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改革开放四十载、译唱颂党赤子心”第七届励志歌曲译唱大赛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8-11-22浏览次数:441

1121晚,外国语学院第七届励志歌曲译唱大赛在逸夫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大赛以改革开放四十载、译唱颂党赤子心为主题,院党委副书记肖明、团委学工办老师、各班班主任及全院学生约六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经过评委评选,最终英语1602班获得作品翻译及译唱一等奖。

外国语学院大一至大三共计17个班级参加了此次译唱大赛。大赛由歌曲作品翻译和班级大合唱两个环节组成。在各班班主任的指导下,班级全体成员群策群力,发挥专业特色,共同完成歌曲作品的翻译。歌曲译唱环节分大合唱和班级自选节目两部分,全院青年尽情地歌唱青春、歌唱梦想,英语、日语译唱交叉,歌声回荡在整个报告厅;班级自选节目中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本次大赛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大力弘扬改革开放精神,引导和带动广大青年展现风采,不断增强为祖国富强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唱响了广大青年跟党走、听党话、为祖国贡献力量的主旋律。

外国语学院译唱歌曲大赛自2011年开始已成功举办了第七届,大赛在班级荣誉感建设、专业素养提升、青年时代使命感的培养及校园文化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供稿:外国语学院 曹人龙   编辑:王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