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召开中国共产党江西农业大学机关党员大会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18-11-29浏览次数:1750

1127,学校召开中国共产党江西农业大学机关党员大会。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莅会指导,并作重要讲话。校领导黄路生、赵小敏、贺浩华、许斌华、邱晓辉、曾志将、林小凡、乔金霞以普通党员参加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胡春晓主持。

本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学习贯彻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省第十四届六次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政治担当,以优良业绩推动机关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为开启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区域一流农业大学新征程贡献力量。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彭小波同志向大会作题为《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政治担当,以优良业绩推动机关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机关党委成立以来尤其是近年来的主要工作,强基固本、凝心聚力,坚决与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保持高度一致;牢记初心、强化担当,忠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全面适应机关党建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立党为公、廉洁自律,始终严守反腐倡廉底线防线;尚俭戒奢、厉行节约,大力弘扬艰苦奋斗优良校风。报告指出,成绩的取得主要得益于四个“必须”,即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坚持服务中心,必须坚持深转作风,必须坚持改革创新。报告对机关党委未来五年的工作进行部署,一要突出政治建设,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养;二要夯实政治基础,积极构建组织育人保障机制;三要增强政治担当,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四要保持政治定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机关党建是全校党的建设重要组成部分,是完成机关各项任务的重要保证,并充分肯定了本届机关党委所做的工作。黄路生对机关党委工作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希望机关党委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坚定政治信仰,带头把好政治方向,加强对机关支部书记带头落实基层党组织政治生活各项制度规定,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二是希望机关党委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向深层次高质量拓展。要按照“走在前、作表率”的标准,在前期的工作基础上,及时向深层次高质量上推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展示新成效;要继续深化学习,进一步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突出融会贯通;要创新工作方法,联系工作实际,真正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三是希望机关党委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选优配强支部书记,严肃基层党组织生活、创新支部活动形式、丰富党组织生活,切实激发支部活力,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四是希望机关党委在服务中心工作中展现新作为。要自觉围绕学校大局和中心工作想问题、提建议、搞服务,要驰而不息地加强作风建设,要直面巡视组指出的“担当意识不强,攻坚克难能力不足”的问题,强化担当实干精神,在机关进一步营造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推进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等中心工作迈上新台阶。五是希望机关党委在探索组织育人中作出表率。切实提升政治站位,以落实省委巡视整改来体现对党忠诚,并以此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建章立制,着眼标本兼治,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正确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黄路生最后强调,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全体机关党员同志一定要争做标兵、争当运动员、争当模范先锋,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一步一个脚印地把有特色高水平农业大学的办学事业推向前进。  

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共江西农业大学机关党员大会选举办法》和中共江西农业大学机关新一届委员会候选人名单,以及总监票人、总计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在总监票人的监督下,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江西农业大学机关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名单。胡春晓等11人当选新一届机关委员会委员。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1128机关党委新一届委员会在校办公楼314会议室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新当选的11名委员参加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江西农业大学机关新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草案)》,表决通过了机关党委新一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候选人建议名单,表决通过了监票人名单。会议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选举,胡春晓同志全票当选为新一届机关党委书记、彭小波同志全票当选为新一届机关党委副书记。同时讨论了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的工作分工以及委员联系支部的情况。

胡春晓代表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会作了表态发言。她指出,在新时期,搞好机关党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不能辜负机关全体党员的期望和重托,全体机关党委委员,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和自身修养,对己清正,对人公正,团结带领机关党委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党员以最高的热情、最大的精力投入到机关党建工作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为新时代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农业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道:王诗慧  审校: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