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院长上思政课”获学生点赞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1978

      1129日,食品学院院长王文君教授为学生讲授了一堂以“乡村振兴与当代农科大学生的使命”为题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学院20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课。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青年大学生要培育尊重劳动崇尚劳动价值的理念,不管在什么岗位都要脚踏实地、爱岗敬业、恪守职业道德。”“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为新时代江西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和战略重点,青年大学生要为乡村振兴和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中共一大代表的平均年龄只有28岁,最年轻的仅19岁,他们中许多人都成了之后中国革命的中坚。青年大学生应传承五四精神,把个人前途和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创新是引领食品行业发展的第一动力,我国科技对食品产业发展的贡献率远低于发达国家,作为食品专业大学生,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保障舌尖上的安全上大有可为。”

    王文君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学院专业特色,结合个人心得体会,引导青年大学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成为新时代的有用之才。

    按照学校的部署,我校各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纷纷登上讲台,为学生送上了一堂堂精彩的思想政治理论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魏毅讲授了“千锤百炼更坚强——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专题,经管学院党委书记翁贞林讲授“乡村振兴”专题,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郭锦墉为学生讲解全国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国土学院院长李保同教授为新党员授课,软件学院党委书记王兰、院长赵应丁,计信学院党委书记周艺萍、院长王映龙两学院书记院长齐登台,积极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学院书记院长讲思政课,拉近了与学生的心灵距离,交流了思想,传播了科学理论,受到学生们的纷纷点赞。(报道: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