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第二讲院领导《党的知识教育》暨乡村振兴专题讲座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369

1127日,学院成功举办乡村振兴专题讲座,院党委书记翁贞林担任此次讲座主讲人,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庆言出席会议,新一批52名党员发展对象参与。

讲座伊始,院党委书记翁贞林系统地阐述了我国基本国情和农村现状,并表明乡村振兴战略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由之路,并通过大量实地资料引出乡村振兴的时代背景:城乡之间发展不平衡。随后,他指出乡村振兴战略的前景、路线、方针和政策最终都要贯彻落实到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脱贫攻坚发展农村上来。他强调,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必须坚持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实际、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充分利用一切社会资源,调动广大群众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努力实现乡村振兴战略,造福乡村人民。

此次讲座不仅使同学们放开眼界,增强了社会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更是鼓舞了同学们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经济管理学院 阮若卉  编辑:王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