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整改】江西农业大学召开第三次省一流学科建设推进调度会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1240

123日下午,学校省一流学科建设推进调度会在校办二楼圆形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曾志将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省一流学科所在学院分管领导和联络人参加了会议。研究生院院长蔡海生主持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省一流学科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进展情况、省一流学科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进展情况、省一流学科建设经费(非人才部分)使用情况等3个方面的工作进行调度。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通报了当前省一流学科专项经费中国际交流与合作、人才队伍建设现状、非人才部分经费使用等总体情况,4个省一流学科分别就国际交流与合作、人才队伍建设现状、非人才部分经费使用进行了阶段总结报告。与会人员还针对省一流学科建设上述3个方面的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针对学校省一流学科经费使用和国际交流与合作情况,曾志将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建立“引进来”和“送出去”相结合的研究生国际交流与合作机制;二是相关学科有条件推进国际联合实验室建设;三是确保每个省一流学科建立1门以上的全英文课程,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国际化教育水平;四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并扩大省一流学科人才队伍规模。

  

供稿:研究生院 邬浩  编辑:王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