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整改】后勤管理处落实完成“三家村”环境卫生整改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581

近日,后勤管理处按照省委巡视组和经开区综管办关于校园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改要求,采取多种措施对我校所属黎家村、郑家村、朱家村三家自然村开展为期1个月的环境卫生整改,解决了“三家村”垃圾随意丢弃、数年堆积等环境问题,大力打造干净整洁、管理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

一是高度重视、积极部署。116日,后勤管理处联合相关部门迅速召开专题协调会,部署整改工作。

二是广泛宣传、积极动员。整改前,后勤管理处挨家挨户发放整改宣传单160余份,动员村民开展自家房屋周边清理,积极配合学校整改。

三是突出重点、集中整改。118日开始,后勤管理处组织人员清理“三家村”村民房前屋后垃圾和杂物灌木,清挖马路边、铁道边和沟渠里多年累积的垃圾,清理道路沿线乱堆乱放的堆肥物料,铲除杂草,清扫马路,清运垃圾。同时以黎家村范围铁路栅栏内多处陈年垃圾和朱家村数户废品回收人家周边范围为重点整改对象,加大整改力度,彻底清挖垃圾,挖空处加土填覆,消除了一个个卫生死角,极大改善了“三家村”环境卫生状况,整改取得明显效果。此次整改用工达240个,清运垃圾67车。

四是加强管理、巩固成果。为防范随意丢弃垃圾现象反弹,落实垃圾定点存放,后勤管理处在朱家、郑家村设置垃圾桶放置点,摆放垃圾桶,安排环卫工人每日定时倾倒,统一运出校外;制作数块垃圾入桶宣传板;工作人员重点对铁路沿线和回收废品的住户上门思想教育,引导村民垃圾入桶,切勿随意丢弃,自觉维护村庄整洁,巩固整改成果。

后勤管理处:李亮    编辑:袁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