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江西省土地学会学术年会”在南昌召开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712

122,由江西农业大学等单位主办的“2018年江西省土地学会学术年会”在南昌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福锁教授,严金明教授、胡振琪教授、黄贤金教授,校长赵小敏教授出席会议。来自江西省各地从事土地教学、科研和推广的领导、专家、学者等300余人参加会议。副校长刘木华主持会议。

会上,张福锁院士、严金明教授、胡振琪教授、黄贤金教授及我校陈美球教授围绕“节约集约利用土地,建设生态家园”的主题,分别作了《粮食安全与环境安全的协调途径——农业绿色发展》、《国土空间规划立法探讨》、《关于土地工程学的若干思考》、《自然资源统一管理:新时代、新特征、新趋向》、《创新土地使用制度,助推乡村振兴》的主题报告。会议评选优秀论文70篇,其中江西农业大学获一等奖论文10篇。

校长赵小敏作大会总结。他指出,通过江西省土地学会这个平台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共同破解土地科技与经济发展中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促进我省土地科学研究再上一个新台阶,为江西省自然资源利用与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此次年会学术层次高、涉及范围广、紧扣时代主题,是一场充满活力的知识盛宴。

 

 

供稿:国土学院易丹   编审: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