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深入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834

    今年12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近日,学校深入开展了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进一步深入贯彻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

    124日上午,学校召开综合治理委员会扩大会议,以实际行动落实依法治校、依宪执政。在会上,校长赵小敏首先指出,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要把宪法日办成学校的普法日、广大师生学习宪法的普及日、领导干部学法用法的深化日,强调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在学校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深入贯彻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做表率,带领全体师生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中国各族人民将继续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持人民民主专政,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改革开放......124日,人文学院、大学生法律协会举办宪法日系列主题活动。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杨峰出席,带领师生一起诵读宪法,在诵读中深刻体会宪法的庄严神圣。当晚,学院组织法学专业学生开展了模拟法庭活动,有的同学穿上法袍,有的充当证人,参与“案件”的“庭审”,观众席上则是翘首以盼、凝神注目,热切地关注着“庭审”现场的每一个细节。活动逼真地展现了完整的法庭审判程序,强化学生的宪法体验,提高了法律意识、增强了法治观念。演出了法律情景剧《包公审现代案》,将宪法法律知识融入情景剧,通过生动立体的舞台表演寓教于乐,受到同学们的欢迎。当晚,学校大学生法律协会举行了33届法律宣讲团成立仪式,指导老师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志发带领开展宣誓活动,举行授旗仪式。宣讲团深入班级开展宣讲活动。

   当日,校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国家宪法日”宪法诵读活动,师生共同诵读了宪法经典内容,弘扬宪法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做依法治国的践行者,做弘扬宪法精神的新时代青年。

   活动周期间,各学院开展了系列普法教育活动。121日至7日,工学院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畅谈对宪法的理解,召开主题班会普及宪法知识,观看宪法相关视频,进行PPT展示,演出法律情景剧,举办宪法趣味知识竞赛,营造了良好的普法氛围。124日至5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各班团支部观看主题视频,开展学习讨论,开展有奖问答,增强了活动的吸引力。理学院组织团员青年观看《我与宪法》视频。计信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集体诵读宪法和宪法理论宣讲。




 

报道: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