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开展第三届“廉洁教育月”主题活动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8-12-16浏览次数:732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在青年学生中广泛传播崇廉尚俭的良好风尚,进一步活跃校园廉洁文化氛围。11月—12月,学校纪委组织开展了第三届“廉洁教育月”主题系列活动。

    1125日,邀请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来我校举办“扬正气、倡廉洁、树清风”三校廉洁社团联合交流会,并到方志敏烈士陵园学习参观,接受理想信念教育。

    1130日,邀请江西省党风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廖晓明教授来校作廉洁专题讲座,讲座对国家当前的反腐倡廉建设和大学生的使命担当进行了精彩阐述,现场师生深受启发教育。

    128日,成功举办“江西农业大学129”国际反腐败日纪念晚会暨廉洁情景剧决赛汇演。来自南昌大学、江西师大的廉洁社团代表及我校师生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最终,林学院代表作品《一念之间》凭借精彩的表现获得一等奖,研究生院《人民的名义》、生工院《上任》获得二等奖,生工院《助学金》、动科院《帮助》、外语院《爱廉说》获三等奖。

    在此期间还开展了廉洁知识测试、廉洁主题征文等活动,后续还将开展“廉洁新星”评选等工作。在高校开展廉洁教育工作,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建设、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通过举办主题系列活动旨在让青年大学生受到廉洁文化的熏陶洗礼,不断提升他们的廉洁素养。(文:纪委周连伟  编审: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