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场音乐会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1156

1215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军乐团承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一江西农业大学大学生军乐团专场音乐会在逸夫报告厅圆满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胡春晓、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负责人与来自各学院的6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了本场音乐视听盛宴。

本次音乐会以时代变化发展为主线,以管弦合奏的艺术形式,将经典与流行结合,充分展现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时代变迁、取得的辉煌成就。《我的中国心》、《回忆》、《东方之珠》三首曲目生动展现了两岸三地繁荣发展,文化艺术交流融合以及各族同胞对祖国的拳拳赤子之心。《万里长城永不倒》、《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在希望的田野上》,这些曲目从各个方面充分体现了上世纪的中国人民通过艰苦奋斗夺取了新时代美好生活的伟大胜利和壮美篇章。

来自马来西亚的郑国富老师特意为本次音乐会编曲了《江湖再现》《爱的天空》两首曲目,曲调悠扬婉转,富有时代特色,深情表达了海外游子对祖国的思念之情。最后,军乐团以一首脍炙人口的《歌唱祖国》为音乐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整场音乐会高潮迭起,喝彩不断,充分展示了改革开放40周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和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年学子刻苦学习、投身社会、报效祖国的爱国主义热情。(:校团委贺媚  编审: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