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武汉病毒所周溪研究员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2706

    1213日下午,中科院武汉病毒所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优青、863计划青年科学家周溪研究员应邀来校进行学术交流,为生工学院和动科院的师生做了题为《病毒与宿主天然免疫相互作用研究》的报告。报告由病原微生物研究所孔令保老师主持。

    报告中,周溪研究员从RNA干扰抗病毒的天然免疫现象、武汉野田村病毒B2蛋白抑制RNA干扰的分子机理、人类肠道病毒71EV71)对人类健康的重要危害、 EV71病毒3A蛋白拮抗宿主RNA干扰的机制,抑制病毒抗RNA干扰的抗病毒多肽药物研制等方面分享了他实验室近年的研究成果。周溪研究员的报告穿插了许多有趣的科学小故事,娓娓道来,生动有趣,现场气氛轻松活跃,聆听报告的师生踊跃提问,互动交流热烈。周溪研究员也结合他的科研历程鼓励大家热爱生物专业,奋发图强,力争出国深造,多读科学文献,多动脑筋琢磨科学问题、勇于提出和善于解决科学问题。

    此次报告会对参与报告师生的科研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启发和借鉴,提升了我校师生对生命科学研究重要性的认识,也激发了大家投身科研的热情。(:生工学院王婷  编审: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