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838

为总结学校纪委前段时间工作,研究部署今后工作安排,1214日上午,江西农业大学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校办314会议室顺利召开,校纪委书记乔金霞和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乔金霞主持并讲话。

乔金霞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进程中,纪检监察机关是“先锋营”,纪检干部是“主力军”,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的重任落到了每一个纪检干部的肩上。面对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我们的任务还很艰巨、很紧迫,还有不少“硬骨头”要啃、有不少攻坚战要打,必须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始终保持高度警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判断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

乔金霞指出,要准确把握角色定位,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纪委委员要真正成为学校纪委“下情上达的‘直通车’,了解干部的‘显微镜’,参谋决策的‘智囊团’,党风廉政的‘监督哨’”。要切实认清职责定位、准确把握工作任务、严肃认真履行职责,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积极实践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加强日常教育监督提醒,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紧盯重点岗位、关键环节,落实好管党治党监督责任。

乔金霞强调,纪委委员要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努力锻造监督执纪铁军。“打铁必须自身硬”,纪委委员必须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严格自律,模范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对照好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以自己良好的形象,取得广大师生的信任。并要求纪委委员讲政治、忠诚不二心,讲纪律、干净不出事,讲担当、敢为不推责,讲学习、进取不懈怠,讲作风、务实不漂浮;在思想上再重视,在行动上再鼓劲,在措施上再添力,忠诚履职、扎实工作,努力交出一份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圆满答卷。

会议组织学习了有关文件,再次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传达了近期中央、省纪委有关会议精神,讨论通过了《江西农业大学纪委关于监督推动中央巡视和十四届省委巡视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的工作方案》等文件,通报了巡视反映线索办理情况。并对开展“省委巡视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的督查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决定近期将由校纪委委员分别带队组成6个巡视整改督查小组对全校各单位进行督查。会上全体纪委委员还签订了廉洁履职承诺书。(文:校纪委办 刘娜  编审: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