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举办首届寝室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678

为了落实大学生文明养成教育和文明寝室创建要求,营造安全、文明、卫生的学习生活环境,农学院举办首届寝室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系列活动有:“我锻炼,我健康”趣味运动会、“我劳动,我光荣”内务整理评比大赛、“我环保,我时尚”绿色寝室评比活动、“我防范,我平安”寝室安全教育活动。

“我锻炼,我健康”趣味运动会以寝室为单位,通过拔河、乒乓球接力以及“你划我猜”等趣味运动,引导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促进寝室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学生体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我劳动,我光荣”内务整理评比大赛通过寝室风采展示、才艺表演等形式,增强学生参与寝室内务整理的自觉性,增进寝室的凝聚力;“我环保,我时尚”绿色寝室评比活动结合学生兴趣和专业特点,倡导节能环保理念,开展寝室绿植评比活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我防范、我平安寝室安全教育活动通过创作主题海报,增强寝室安全用电、防火防盗等安全意识。

通过寝室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增强了大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提升了大学生参与文明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展示了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和文化素养。(文:林志兵 编审: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