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开展“大手拉小手”校园环境美化活动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647

为持续深入推进我校校园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1130日下午,校团委组织大学生文明监督队、绿源协会、红十字学生分会等志愿公益组织40余名志愿者前往附属中学开展“大手拉小手”校园环境美化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爱护校园环境主题授课和清理校园垃圾两个环节。志愿者们向小朋友们分发了宣传手册,普及了日常生活中环保小知识,讲解了爱护校园环境的重要性。小朋友们热情高涨纷纷提出自己爱护校园环境的小建议。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小朋友们沿着翠湖旁行人道分小组进行了校园垃圾清理活动。志愿者和小朋友们有的拿着垃圾夹子、有的拎着垃圾袋,互相配合,拾捡道路上和操地里的纸巾、果皮、烟头等生活垃圾。经过志愿者们和小朋友的“奋战”,道路上的白色垃圾没有了,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又回来了。路过的居民看到这一幕,对他们竖起了大拇指:“小志愿者们真是不怕脏不怕累,清理环境又快又认真。活动不仅增强了他们的劳动观念,还对附近居民们进行了一次保护环境卫生的教育宣传。”

活动结束后,看着干净整洁的校园,每个小朋友的脸上都露出了笑容。通过这次“大手拉小手”校园环境美化活动,不仅锻炼了小朋友们吃苦耐劳的精神,也在活动中增强了他们的实践能力,提升了他们的爱护校园环境意识,受到了附近居民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文:团委谢川川 编审: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