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文化润物育人------校长赵小敏为本科生上思想政治理论课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1294

1213日、14日,校长、博士生导师赵小敏教授分别前往工学院和软件学院,以“三色”文化润物育人为题,连续两次登台为本科生讲授了一堂内容与当下江西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密切相关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引领广大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

课堂上,赵小敏从绿色家园、红色摇篮、历史文化三个方面讲述了江西生态文明人人共建的绿色文化、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红色文化、优秀传统处处彰显的古色文化,希望同学们珍惜青春时光,主动拥抱新时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提出的“新的希望、三个着力、四个坚持”的重要要求,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红色力量,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赵小敏强调,青年代表着未来。新时代江西发展充满生机活力,同学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按照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要求,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农业大学、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勤奋学习、努力奋斗。

课堂上,赵小敏精神饱满,语重心长,传达出一位老师育人的拳拳之心;他用一个手掌五个手指来形容江西的五大水系,形象而生动;他为同学们展示的一幅幅他本人在江西各地开展工作调研时拍摄的精美照片,充分展示了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美丽画卷。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赵校长的课,很受触动,受益匪浅。

领导干部为大学生讲授思政课,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组部、中宣部、教育部《关于领导干部上讲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的重要措施。校领导纷纷带头走上讲台为学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对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做了示范引领。



供稿:工学院、软件学院  编审: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