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承办的全国高等农林院校外语教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在南昌召开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1131

122223日,全国高等农林院校外语教学研讨会2018年年会在南昌举行。副校长贺浩华,中国农业出版社副总编辑李耀辉,华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黄国文,全国高等农林院校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张彩华、研究会秘书长龙永志等专家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20余所农林院校外国语学院的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贺浩华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与人才培养情况,希望农林院校外国语学院互相交流扶持、相互学习进步,将外语教研与学校办学优势结合起来,使广大农林院校大学生学好外语、接轨国际。

会上,黄国文教授作了题为《Halliday对桂诗春的影响—关于农业英语的思考》的主题报告。李耀辉副总编辑介绍了出版社在教材建设上取得的成就;张彩华会长回顾了研究会的发展历程;龙永志秘书长汇报近几年工作情况。

各高校就农业院校外语教学研究展开交流讨论。我校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肖友群教授在年会中介绍了该院《英语话农史--成语篇》在线课程,现场反响强烈。

本次会议由全国高等农林院校外语教学研究会、中国农业出版社主办,我校外国语学院承办。年会还举行了第二届农林院校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来自全国农林院校的22位同学同场竞技。我校商务英语1601班马从云同学荣获大赛二等奖。

  

  

供稿:外语学院  曹人龙    编审: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