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师生党员开展关爱“星星的孩子”党日活动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8-12-22浏览次数:788

1220下午,经管学院师生党员一行37人来到江西省元典特殊儿童教育康复中心,开展“党辉照我心,关爱宜共情——关爱‘星星的孩子’” 志愿服务及献爱心党日活动

自闭症儿童,被称作“星星的孩子”。为了让师生党员深入了解自闭症儿童的特殊性,学习如何与他们交流,以及如何做好一名志愿者,康复中心负责人向大家作了自闭症儿童知识普及讲座,并带领全体党员参观了教学场地。随后,在老师和家长们的许可下,志愿者们进入孩子们的课堂随班陪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陪伴孩子们一起上了两堂情感训练和音乐游戏课程,并带领孩子们做了一些轻松有趣的互动游戏,尝试与孩子们交朋友。活动最后,支部为孩子们献爱心,给康复中心送去了很多急需的教学用品。

活动结束后,康复中心的老师们感谢志愿者们送给孩子们关爱和温暖,帮助孩子们及其家庭重新树立了信心。党员们也纷纷表示,公益志愿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教师及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提升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对弘扬时代担当精神有着重要的教育意义。

 

 

供稿:经管学院   编审: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