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优秀教师为榜样 职业师范学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8-12-28浏览次数:2116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学院教师师德素养,努力培养和打造一支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1225日,职业师范学院党委召开了“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人”师德师风座谈会。第一届大北农教学精英奖获得者宋心果老师、校优秀班主任徐梅珍老师交流了自己教书育人的体会与经验。

宋心果老师从专业教师如何教好书、育好人的角度,谈了具体做法和体会。他认为,教师要保持进取心、事业心和对学生的爱心,在平时的教学工作中加强学习、实践、积累、反思。徐梅珍老师从管理育人角度分享班主任经验,她表示,教师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以正确的思想引导学生,班主任要创建平台、交流谈心、培养素质、历练能力、记录成长来关注和帮扶学生。

随后,刘圣兰、刘善军、刘志兵、陈木森等多位老师也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了自己教书育人和管理育人的经验。经过二个小时的座谈,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优秀教师为榜样,热爱教育、关爱学生、做一名“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爱岗敬业”的合格教师。

 

 

供稿:职业师范学院  张智   编审: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