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贺词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18-12-31浏览次数:5029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2019年新年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和海内外校友,向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2018年是学校发展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的一年;是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前行,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

这一年,学校胜利召开了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全面总结了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和办学经验,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两委”领导班子,确立了“建设成为华东地区有重要影响、综合实力居省内前列、特色学科创国内一流的有特色高水平农业大学”的奋斗目标。全校师生正豪情满怀的迈向新征途。

这一年,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新成绩。校党委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更深层次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在《江西日报》整版报道。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建+扶贫攻坚,互联网+党建等创新方式不断涌现。1个支部入围教育部高校“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校党委积极配合省委巡视工作,并按照巡视反馈意见坚决整改,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拓展。

这一年,学校内涵建设取得新突破。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狠抓本科教育审核评估整改提升。修订了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人才培养契合度进一步增强。12位专家获聘为教育部新一届教指委委员。黄路生院士领衔的教学团队喜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学生获得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资助、国内外科技创新、技能大赛奖励层次和数量继续保持全省高校前列。引进和培养了以沃尔夫奖获得者、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为代表的高级领军人才和科研团队近90人。获得中华农业英才奖、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项;获发明专利等专利数量稳中有升。

    这一年,社会服务取得突出成就。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并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中芯1基因芯片成功上市。成功承办了2018年江西智库峰会“乡村振兴专题论坛”;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项目获得中宣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重大项目、江西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课题资助。200余位科技特派员组建60个特派团,在全省70余个县()持续开展科技服务与精准扶贫工作;“一村一大”培养工程提升至专业硕士层次,打造了新型职业农民培养的升级版。

这一年,校园基本建设和民生工程稳步推进。志敏大道改造顺利完工,几代农大人南北校区连为一体的梦想终于实现。校园环境整治、美化绿化、智慧校园建设等工作稳步推进。企业公租房首批次配租全部完成。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展望2019年,学校迈上新征程,需要继续推进的工作很多:以党建和思政工作为龙头,继续抓好巡视整改,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加速“双一流”学科(专业)建设,彰显办学特色;全面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提升办学地位;加快完成水电改造,学生宿舍安装空调,提高后勤保障能力……宏伟蓝图激励人心,目标任务催人奋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方得始终。2019年,让我们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推进有特色高水平农业大学建设,为共绘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学习进步、万事如意!



                                党委书记:


校    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