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杨维才、左建儒研究员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9-01-01浏览次数:2593

1227上午,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所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家、分子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杨维才研究员和中国科学院植物基因组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左建儒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被子植物精子传递的分子机制》、《Genetic Basis of Nitrogen Utilization in Rice》的报告。报告在博学楼作物生理生态与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举行,副校长贺浩华主持。

报告中,杨维才研究员从被子植物的起源进化开始,详细介绍了雌配子体和胚胎发育过程中细胞极性、细胞命运、细胞分化和雌雄配子细胞相互作用的分子遗传机制。左建儒研究员就在水稻中的氮素营养利用途径进行详细的阐述,尤其对ABC1Are1基因对氮吸收途径影响做了深入的讲解。

两场报告精彩纷呈,内容丰富,激发了同学们投身生命科学研究事业的热情,并开阔了研究视野,为以后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极好的借鉴。

报告结束后,杨维才和左建儒研究员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校史馆。

 

 

供稿:农学院   编审: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