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新时代赣鄱先锋”】“一心为民好支书”黎静先进事迹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2-08-04浏览次数:2226

黎静,博士、副教授,现任江西农业大学工学院副院长、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该同志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勇于创新,抓牢抓实党建工作。黎静同志狠抓支部党建“三化”建设,严格组织生活,重视党性锤炼,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擦亮支部品牌特色,将支部打造成为农机人才培养的主力军、农机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农机助力乡村振兴的急先锋。工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2021年成为江西省高校基层党建“三化”建设示范观摩点,2022年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乐于奉献,甘当人梯潜心育人。黎静同志关心关爱学生,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领路人,以生为本深化教学改革,积极开展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党史教育期间精心组织3场“我为群众办实事”学生辅导活动,带领并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获“中国农业机器人大赛”、“江西省汽车创新设计大赛”等省级以上奖项10余项;指导农机1801班学生考研报考和复试,录取率高达49%

敢于担当,尽心尽力学科建设。黎静同志作为学院党委委员和副院长,注重加强学科内涵建设,推动科技创新,牵头农机装备研发和农机技术示范推广。担任农业机械教研室主任期间,农机专业获批省一流特色专业,组织建设省级一流课程和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各1门,获批江西省高水平本科教学团队,教研室获校“三育人”先进集体。



供稿: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