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习”所】副校长曾志将团队主讲《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1283

920日下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第二讲开讲,副校长曾志将、研究生院院长陈美球、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谭翊泉,共同为同学们讲授《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讲台上,曾志将运用生动的语言、翔实的数据,系统全面论述了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人民和历史的必然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方面内容。曾志将寄语同学们,要热爱自己从事的专业、崇尚知识、常怀感恩之心,要增强爱党爱国意识、树立崇高远大理想、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培养扎实专业技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成就人生梦想、贡献青春力量。

陈美球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提出的时代背景与理论认知、“十四五”乡村振兴的重点工作介绍了乡村振兴理论与实践。

谭翊泉以真实的案例、丰富的资料,介绍了担任东山村第一书记、东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的经历,分享了自己带领乡亲们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感悟和体会。

课堂上,师生们围绕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存在什么困难、如何平衡好农村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两者之间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供稿:袁甲    审核: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