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守护师生平安健康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1628

近期,疫情多点散发,校园疫情防控一刻不能放松!一大批工作人员、志愿者坚守疫情防控岗位,助力筑牢校园防线,守护师生平安健康!




校医院——秋季开学后,校医院组织协调,完成了8轮全员核酸检测。领取、搬运核酸检测物资;统计在校师生员工人数,明确站点设置,计算采样台数;分发各站点检测物资,安排信息采集人员、采样人员、打包人员……全员检测的前一天,校医院人员经常忙到晚上11点。全员检测当天,医护人员五点就赶到工作现场,一站或者一坐就是几个小时。30多度的高温下,一些医护人员还需要穿着防护服上门采样。此外,校医院还承担了全校师生发热排除新冠返校后医院留观、传达市疾控发布的重点区域管控措施,报送上报发热留观学生信息、疫苗接种数据等日常性工作。



保卫处——“领导班子下沉一线、所有党员定岗定责”,是保卫处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盯紧校园四个门岗,二十四小时不停歇守卫,8月底以来,很多一线工作人员已经一个多月没有休息过一整天。此外,保卫处推出了江农保卫报备小程序,实现身份识别、健康码识别、行程码识别、核酸检测结果识别等功能一键完成,用科技加密校园安全防护网。



党员志愿者——关键时期显担当,我是党员我先上!全校党员志愿者坚守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舍小家为大家,克服工作、家庭等种种困难,共开展校园卡口值守114人次、200余人次志愿者参与全员核酸扫码工作,大家在行动中、岗位上积极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辅导员及学生党员——组织8次在校生全员核酸、二十余次核酸抽检,安排684人次辅导员及学生党员在校园主要卡点进行值班,为需要集中观察的返校学生建立一本台账,做好学生日常饮用水、应急就医、食品药品供应等服务保障,学工处坚持彰显战疫效度”、提升战疫精度、传递战疫温度,用心、用情守护师生健康!



后勤服务集团——“我们的工作就是更好保障民生、服务民生!”秋季开学后,后勤服务集团强化了食堂菜价、菜品结构、主配菜比例以及明码标价等监督;加强了出入食堂物资、人员的管理,不分昼夜完成电缆和供水管网抢修6起,维修路灯18盏;加强了商贸中心各个出入口的管理,为消费者及经营人员提供了更加安全、整洁、便利的体验;及时与农贸市场经营户沟通,确保米面粮油菜等物资品类丰富、价格稳定。


综稿:宣传部    审核: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