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高校第十四届“外教社杯”外语教学大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2-09-27浏览次数:1062

925日,由我校承办的第十“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暨江西省高校第十“外教社杯”语教学大赛(大学外语类在南昌圆满落下帷幕江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小强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副社长叶青、江西农业大学副校长贺浩华、江西省外语学会会长况新华出席颁奖典礼,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省外语学会大学外语分会、校教务处、省内各高校外国语学院负责人以及部分参赛选手参加典礼。

颁奖典礼上,贺浩华致辞。他表示,江西农业大学承办大赛是一次与兄弟高校在大学外语教学方面学习交流的宝贵机会学校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教学的重要论述,加快大学外语教学改革步伐,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精神风采,凝心聚力“十四五”,开启发展新征程。


叶青、况新华也分别作了讲话。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张峻峰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徐锦芬教授及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徐曙教授作为外语专家对本次大赛的综合组、视听说组和日语组了精彩点评。

本次大赛由江西省教育厅、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主办,江西省外语学会协办,江西农业大学承办。“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始创于2010年,现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高校外语教学竞赛。本次大赛分为大学英语综合组”“大学英语(视)听说组“大学日语组”及“微课组”个组别。全省43个代表队,101位优秀教师,33件微课作品同场竞技角逐,经过复赛(现场教学展示)、决赛(说课、回答问题),共产生52个奖项


 

供稿:外国语学院  审核:郭旭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