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习”所】:校长赵小敏团队主讲《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次数:1330

927日下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第三讲开讲,校长赵小敏教授、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副主任陶国根教授,以《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题,共同为同学们讲授讲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赵小敏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战略的全局和高度,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重大进展和成效,逐步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赵小敏从发展历程、理论体系和深刻内涵、时代价值、实践要求等四个方面,全面系统深刻地阐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并围绕省情概况、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具体行动、绿色生态建设成效,介绍了江西省绿色生态建设实践。赵小敏寄语师生们,树立生态文明理念,积极开展生态文明研究,踊跃参与环境保护行动,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陶国根介绍了萍乡市进行海绵城市建设的主要背景、建设思路、建设过程、建设成效、取得的经验,并指出萍乡市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结合实际情况探索海绵城市建设的思路和路径,推动萍乡市海绵城市建设从全国试点走向全国示范。

课堂上,师生们围绕如何鼓励引导社会资本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如何平衡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海绵城市建设的基本原则、如何推动“海绵社区”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供稿:袁甲    审核: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