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庆国庆,喜迎二十大——国土学院开展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次数:400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大学生爱国情怀和民族精神,以积极昂扬的精神状态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召开,近日,国土学院开展“欢庆国庆,喜迎二十大”系列教育活动。

支部领头示范,红色基因传承9月20日,国土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同学们巧妙构思,围绕主题,运用红色经典元素,用多样的色彩、丰富的素材绘成一张张色彩绚烂、内涵深刻的海报。党的光辉形象在眼前铺开,栩栩如生地展现出革命年代矢志不渝、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蕴含着对革命先辈的深切追思、崇高赞扬与敬佩之情,也表达了对祖国73周年华诞的殷切祝福和美好祝愿。


青年团员树榜样,红色走读强信念为进一步加强新生理想信念教育9月12日-27日,学院面向全体新生开展“走读红色历史,传承革命薪火”红色走读活动,组织新生线上云游江西24个爱国主义教育基本数字展馆,创作视频、剪纸、绘画、征文等云游作品。引导他们在走读中触摸党的历史,在走读中感悟党的百年奋斗。既实现红色文化育人“不断线”,又把“红色走读”这堂爱国主义教育大课上的更实更活。


精彩活动迎国庆,文化自信展风采9月26日晚,学生会学习部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英语口语比赛,大一到大三共21名学生参加。选手们用英语讲述党的历史和中国故事,清晰的逻辑思维和流利的语言表达,充分展现了勤奋、阳光、进取的精神面貌,更是深刻了解了党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宝贵经验优良作风。从党史故事的奋斗精神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力量,涵养世界眼光坚定文化自信。


学生送祝福,国旗合影立信仰9月26日-28日,院举办国庆,我和国旗合个影”影像征集活动,同学们纷纷在校园内外各地寻找国旗,并留下与五星红旗的亲密合影。五教广场惟义楼、图书馆......飘扬着国旗的地方成为同学们满怀自豪的“网红打卡地”。极大地激发了青年学生的民族自豪感、荣誉感和归属感,使爱国主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学子的坚定信念和自觉行动。



供稿:国土院 江仔媛       审核:马慧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