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体育部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次数:499

为丰富应急救护知识,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927日下午,军事体育部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培训共分为理论知识讲授及应急救护实践两个部分,在理论讲授环节,江西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中心主任胡好君用生动的语言为学员们详细讲解了各类突发情况下的应急急救知识及“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并围绕心肺复苏、人工呼吸和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操作和使用进行了系统的讲解与演示。随后学员们借用人体模特进行实操训练,在讲师的指导下,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熟悉心肺复苏和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正确操作步骤和使用技巧。

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学员们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提升了学员们敬畏生命和主动救援的意识,形成了“终生学急救,救护伴我行”、“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

    供稿:瞿硕、周衍超、李可欣      审核:潘金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