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产业教授选聘公告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1224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有机衔接,提升高校服务全面建设“六个江西”能力,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人社厅(以下简称省四部门)联合开展高校产业教授选聘工作,全省高校选聘总量50名左右。我校经研究并报全省高校产业教授选聘办公室报备,拟面向社会诚聘公开选聘产业教授6人,岗位及要求见下表。热情欢迎有志之士报名应聘!

一、招聘岗位、需求及联系方式一览表

序号

岗位名称

聘任数量

岗位职责简述

产业(专业)领域需求

联系方式

1

种子科学与工程

1人

指导青年教师和学生参加生产实践,指导学生参加科技创新和毕业设计,搭建行业企业与高校对接桥梁,推动所在单位与我校共建现代产业学院

种子企业高层管理人员或科技创新人才

李主任  0791-83813185

邮箱:nxyjxau@163.com

 

2

作物遗传育种

1人

指导青年教师和学生参加生产实践,指导学生参加科技创新和毕业设计,搭建行业企业与高校对接桥梁,推动所在单位与我校共建现代产业学院

种子企业高层管理人员或科技创新人才

3

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

1人

1、参与作物学科人才培养与教学工作,吸纳教师与学生进行教学实践,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

2、围绕作物生产中的土壤改良与新型肥料制备、农业生产装备研制以及作物产品加工与开发等领域开展技术合作攻关与产品研发,承担成果转化与推广工作等。

3、参与南方作物产业技术研究院组建等相关工作。

农学及相关专业

4

林学

2人

指导青年教师和学生参加生产实践;推荐学科毕业生到所在单位就业;推动所在单位与我校合作,联合开展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

经济林木的选育,栽培和开发利用;智慧林业产品的开发与应用;林特产品和生态产品的开发与利用等

刘书记  0791-83828032

陈院长  0791-83813123

徐主任  0791-83813243

邮箱:jxndlxy2020@jxau.edu.cn

 

5

农业资源与环境

1人

参与土肥水等农业资源高效利用,生态环境修复和保护的教学科研工作。

农业资源利用与环境保护等产业

张院18970048899

李老师 15972107148

邮箱liyang4672@163.com

 

注:“岗位名称”与本校招生专业表述一致。

二、选聘条件

1.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质,热心参与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等工作;

2.原则上应具有拟聘任相关学科(领域)本科及以上学位,具有高级职称或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

3.原则上应为规模以上企业高层管理人员或科技创新人才或荣获省级及以上高技能人才称号,具备较高的管理水平或科研技术水平;

4.身心健康,能够投入足够的实际与精力从事产业教授工作,初聘年龄一般不超过60周岁,国家级人才或大中型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可放宽至65周岁;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予以优先选聘)

1.在人才培养与教学改革、创新创业教育、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有重大贡献者;

2.行业学会(协会)负责人和著名专家;大型企业、上市公司、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高管、生产运营或技术负责人;省级及以上科研平台负责人;

3.在人才培养、高科技成果转化、联合开展科技攻关、委托科研项目、毕业生就业创业等方面予以支持者;

4.与选聘高校有较好的“政产学研金介用”合作基础,所在单位与合作高校建立了现代产业学院等产教融合平台。

三、选聘程序

1.10月15日前,请产业教授申报者经所在单位同意后,向学校提出申请,填写江西省高校产业教授申报书(见附件),发送至岗位对应邮箱及招聘专用邮箱,限申请1所高校。

2.10月30日前,学校对产业教授申报者资格条件、业绩、师德师风、科研诚信等进行审核并组织评审,评审结果公示后,将“江西省高校产业教授申报书”和“江西省高校产业教授基本情况表”报送至省高校产业教授选聘办公室。

3.11月30日前,省四部门对高校上报人选进行遴选、公示,对入选者颁发聘书。

4.12月30日前,学校与产业教授签订聘任合同,明确双方权责。

四、联系方式

邮编:330045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志敏大道1101号江西农业大学

电话:0791-83813292(发展规划中心胡主任)

0791-83813450(人事处老师)

招聘专用邮箱:309650324@qq.com

附件:江西省高校产业教授申报书.docx